宗淮

佛系文手

【all叶】同归(4)


依旧民国背景,有点黑化囚禁成分​

有历史情节,请勿上升到真实历史。

本文有邱叶成分。不喜误入。


晚了,对不起>人<!

不了解京剧写这个真的有点麻烦啊。以后若是有一些关于京剧的内容会在文末科普。



       “哦哦哦。等等,什么?  叶秋?”陈果睁大了眼睛看着叶修。你叫什么?


        叶修无奈,只得再重复了一遍。“老板娘,我不是那个将军叶秋,我叫,叶修。”陈果这才放下心来。“唉,还以为是真的叶秋呢。行吧,这里没你事了,你去后台和他们熟悉一下吧。”



     和众人简单的打了个招呼,很显然,众人似乎并不惊讶他一个男子来当花旦,反而很...乐见其成?


     幸好这两天南府没有演出,叶修还能好好熟悉一下内容,和众人磨合好。三天后傍晚,南府第一场演出。


      当叶修换好花旦的衣服出现在众人面前,一袭粉色的对称花帔①,眼圈②和胭脂抹的恰到好处,一双柳叶眉更显得五官愈加柔和。再加上叶修的五官清秀,一穿上戏服,便真的如女子一般柔美。不禁看呆了众人。


    “诶呦,不错啊叶修,花旦这个角色真的很适合你啊。”


     叶修毕竟是第一次换上这个衣服,未免有点不适应,抖了抖水袖。“额,,也就还行吧。”


    不一会,到了叶修他们上场了。陈果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“加油!”


     待叶修登场时,台下的观众突然陷入了一片寂静,谁都知道南府最近新来了一个花旦,不由静下来仔细看完了这一场。叶修借着水袖遮住面庞的动作时快速往台下扫了一眼,哦哟,全都来了:喻文州,黄少天,韩文清,王杰希等等,一个也不差。


     他们各自散在角落,默默地注视着叶修的动作。他们知道叶修长得很好看,但也从未想过,当叶修穿上戏服时,竟是如此的倾国倾城,兴许在旁人看来并没有如此美艳,但落到他们眼里,便愿意为其当一次商纣王 ,烽火戏诸侯只为搏君一笑。


      一场结束,场下发出雷鸣班的掌声。吵着让叶修再出来一次。可是已经没有叶修的戏份了,场下乱糟糟的,一位军阀仗着自己官大,竟想要冲进后台。幸好有侍卫及时将其拦下,那人见事情不成 便喊起来:“ 喂喂喂,就让我们再见她一面不行吗?就一个戏子,有什么胆子在那里装高冷?   陈果见事情不妙,回到了后台,走到一旁正在卸妆的叶修身旁扬了扬下巴:“呐,你也看到了,我个人建议你还是出去一下比较好。”


    叶修叹了口气,匆匆卸了妆,穿着还未来得及换的戏服,来到了台前。


       台前还是乱哄哄的一片,但当叶修站到台上时,便静了下来。叶修施了一个礼,开口:“不知各位老爷们叫我来此,有何要事?”


      此时的叶修已经卸了妆, 一头利落的短发让宾客们大吃一惊。毕竟那么美丽的人儿,他们都以为是个女子。在场有些喜龙阳之好的人不由吧目光放在了叶修身上。


      那位闹到后台的人笑着开口:“早就听闻南府新来了一个花旦,如今见竟有这般姿色。”叶修微笑着,那位人又接着开口:“不知,可否邀请你来我府上共度良宵?美人?”


     叶修嘲讽地笑了一声,“这位军爷,我只是一介戏子,何德何能可以与您共度良宵?”周围人见事情不成,又开始起哄。


     “喂,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啊,刘爷邀请你,是你的福气,赶紧和我们走!”叶修这才看到坐在最后排的那个人,正是刘皓和陶轩。


       陶轩也是误打误撞才发现了叶修,心中暗自窃喜:叶秋,这次,你插翅难逃。刚准备下令动手,一道嗓音从远处传来。


    “我看看,是谁敢在我手底下闹事?”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青年从二楼的房间走出。众人皆知,能在汇客门二楼的人,非富即贵,不是他们能招惹的起的。一时间鸦雀无声,可更让众人惊讶的是,那位爷,竟然和台上的戏子样貌近乎相同!




① 帔:常礼服性质的服装,男女都用,式样是大领、对襟带水袖,缎地绣各种图案,如团龙、团鹤、团凤、花鸟等等,也有素帔,老年人穿香色,或蓝色,中年人穿红色、蓝色,少年人穿红色、粉色。女子的帔,大致相同,惟尺寸稍短小,只过膝而已。


②  旦角演员基本是以风眼的形式,外眼角略往上挑,给人妩媚之感。眼小者,眼圈线可画得大一些;眼大者,眼圈线可画得小一些;眼圆者,眼圈可画得长一些;眼长者,眼圈可画得圆一些;两眼近的可以拉开距离;两眼距离远的可以画得近一些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 写老叶穿戏服的时候就一直在脑补,毕竟戏子(虽然是伪的),但是和军阀真的好好磕啊!

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