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淮

佛系文手

【all叶/伞修】爱人

​all叶,依旧是莫名其妙的脑洞。

文笔渣

写着写着画风逐渐不对?


我才不会说我发这个是因为《同人曲》卡文了呢!(大声bb)


深夜爆肝使我快乐。|・`)


     叶修退役后,依旧在网游上没羞没臊(划掉)地开着小号虐菜,和众战队人员聊聊天。可是最近几日,网游上突然没了叶修的消息,众人那叫一个心急啊。



       而叶修,他正坐在电脑桌上,身上穿着迷你的衣服,虽然变成了猫,但面上的嘲讽依旧是收不住的。


    于是你就会看到,一个嘴角勾起叶修般嘲讽微笑的猫咪被兴欣中人围在中间。叶修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就莫名其妙变成了这样。


   兴欣众人对此也十分苦恼,他们的队长(老大)变成了一只猫怎么办?叶修就这样生活了好几天,没有一点要变回去的迹象,还没有办法说话,只能“喵呜喵呜”地叫。   



    王杰希是最先找来的,当时兴欣众人在午休。刚进去,就看见在电脑桌上有一只猫,上面盖着一个小毯子,显得它小巧玲珑的,很可爱。于是我们的微草爸爸父爱泛滥,抱起了那只小猫,揉揉它的脑袋。叶修那时候正在睡觉,突然被打扰,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于是就看到了令他差点又昏过去的一幕。



      王杰希的大小眼在看着他! !没有人会像此刻的叶修这样如此深刻地体会到——当你一睁眼就看到一双大小眼在凝视着你的恐怖。


      叶修当时就炸毛了,“喵!”的一声就叫了起来。一声猫叫瞬间惊醒了众人,因为兴欣不会有猫,若有猫叫,一定是叶修!


      包容兴第一个冲到了王杰希身旁,把叶修抱过来,叶修直觉一阵风起,在一抬头,就是一个金色头发的男人。见是包子,便松了口气。陈果等人随后赶到。


   王杰希见一只猫竟然引得他们如此在意,心下有了一个猜测,但又不敢确认,开口“我来这里,想找一下叶修,最近他一直不在线,我们联系不到他。”


 

     停了一下,笑了笑。接着开口“这个小猫长得很可爱,我很喜欢他。”叶修愣了一下,因为他没有办法说话,说出来的话只会变成猫叫,一句“哈?”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 神奇的是,这次竟然不是猫叫,而是叶修的声音!王杰希四处寻找着叶修的身影,无果。“我刚才,好像听到了,叶修的声音。”



   陈果和苏沐橙对视一眼,觉得事情不妙。


   最终,王杰希并没有问出叶修到底在哪,被众人一顿敷衍就离开了兴欣。


    回到微草,王杰希沉思了一会,神奇般的打开了喻文州的聊天界面。


  王杰希:在?


  手残:在的。^_^ 王队有事吗?


  王杰希:我今天去了兴欣,那里有一只猫,而且众人特别宝贝他。而且,我并没有看到叶修。


  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,回到。


手残:所以,王队的意思是说,叶修有可能变成了一只猫?


     王杰希把今天他在兴欣所发生的事件和喻文州概述了一遍,但并没有提及听到了叶修的声音。


   此刻的兴欣。叶修用软软的肉垫艰难地支着下巴,百般聊赖地想着:自己为何突然会说话了?


    而他的面前,正是苦恼的兴欣众人。因为叶修已经快一周没有变回来了,在这么瞒下去谁也瞒不住的,当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


    夜晚,叶修做了一个梦。


    第二天,叶修好像终于弄明白了自己为什么突然会说话了。因为,魏琛在撸猫时说了一句,“我喜欢你。”然后,叶修的身子变回了人的模样,可是没过一会,又变了回去。


   中午,叶修依旧是坐在电脑桌上,面前依旧是兴欣众人。众人沉默许久,叶修叹了口气。



  “我大概知道,怎么变回人了。”一抬头,对上了众人突然明亮的眼光。许久,叶修开口:“你们记不记得王杰希来的时候说过喜欢这只猫,也就是我?只后我就会说话了,然后,老魏又在揉我的时候说了喜欢我。我就变成了人?”

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回想了一下昨日稀奇的梦境,点了点头。“有人告诉我,一共有十个人。”众所周知,联盟的消息传播速度很快,尤其是关于叶修的。


   果不其然,第二天清晨,一群人敲开了兴欣的大门。根据昨日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分析,很多人都知道叶修变成猫的事情了。


    众人一进门,便开始寻找那只白色小猫的身影。叶修见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,心下了然,但也有几分惊讶。


   “都来了? 哦豁,二翔也来了?”叶修挑了挑眉,这个分明嘲讽至极动作,突然换成了一直小猫来做,众人的心口皆是会心一击:妈的,太可爱了。


     “靠靠靠靠靠,老叶老叶老叶,你变成这样简直太可爱了。不行 我要先照几张。”叶修无奈扶额,“说正事。”


     韩文清走上前去,高大的身影笼罩在叶修身上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 叶修一愣,接着,喻文州上前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我来到荣耀,就是为你而来。”


   “前辈...喜欢...我会,更加努力!追上你!”


    “喂喂喂,你们 ! 老叶老叶,我最喜欢你了!”


    “叶修前辈,我喜欢你,心如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
      叶修被着突如其来的一连串表白砸的一愣一愣的。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兴欣的大门再一次被推开。


   “混账哥哥!”一位西装革履的人走了进来,众人惊讶地发现,他竟然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 ,若硬要说不同,那便是气质了。


       叶修向众人简单介绍了叶秋,众人这才明白。


   “混蛋弟弟,千里迢迢来这里干嘛啊?”叶修问道。

    叶秋的脸腾地变红,结结巴巴说。“我,我是来,向你表白的。”


     叶秋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封信,“混账哥哥,我喜欢你!”叶修让苏沐橙打开信,那里面有几行字,还有几张照片,落款是叶秋,信中有一句话,“我没有很刻意地去想念你,因为我知道相遇了就应该感恩,我只是在很多个小瞬间想起你,比如你的一张海报,一句话,出现在领奖台上的身影,一个下午茶和无数个闭上眼的瞬间。”


    在众人的帮助下,叶修恢复了人的模样,可是叶修数了一下,微微蹙眉,“不对,算上老魏,大眼……一共才九个人,还差一个。”


    由于人数不够,叶修每天只有9个小时是人的形态,时间一过就会变成猫,除去睡觉的时间,九个小时勉强够用,就这样过了几天,最后一个人迟迟没有出现,众人不由得焦急起来。


    “靠靠靠,那人到底是谁啊。”黄少天抱着已经变成猫的叶修抱怨道。


      一旁的苏沐橙也在思考,叶修也不例外,两人的视线相交之际,忽然想起来一个人。 


      苏沐橙突然转过身去,“我,,我先回去了。”嗓音有些颤抖,匆忙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 叶修的思绪一瞬间千回百转,良久,他说到:“既然那个人来不了了,那就这样吧,现在的生活也不是不好,不是还有你们呢吗?”


      苏沐秋站在叶修身前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,“阿修,我就在你面前啊,为什么,为什么......”


     苏沐秋缓缓蹲下身子,双手罩在脸上,身子仍在止不住地颤抖:那人曾说过,如果你特别想见一个人的时候,只要那个愿望足够强烈,所许愿望之人感情诚恳,便会出现在心念之人面前。而与之对应的是,在你出现后,随着时间的流逝,你的身影便会逐渐地淡化,消失。弥散于世间, 无法进入轮回。



    叶修只觉眼前隐隐约约出现一抹身影,那抹身影似是在蹲着,不甚清晰。而且,好像在哭?


    叶修很快认出了那人,毕竟是在午夜梦回,十年之间,依旧无法忘却之人。“沐秋?”叶修离开黄少天的怀中,走到苏沐秋身前。


    苏沐秋抬头,面前的,正是那令他心心念念之人。想要与其叙旧,但感到脚部的无力,匆忙开口:“阿修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 叶修变成了人 ,他一把拽住苏沐秋的手,拉入怀中,“欢迎,回来。”苏沐秋苦笑了一声,叶修感到手中的触感在逐渐消失,抬头,见苏沐秋的身影已经消失大半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苏沐秋!你告诉我,你做了什么! ”


   “我想...让你变回来,仅此而已.....看看你身后的人吧,他们很好.....不必挂念我,南山...很..好....” 苏沐秋的声音逐渐变小,直至虚无。



       叶修回头看向身后,那群人逆着光,看向自己。空中的迷雾散去,叶修开口:“我自然,也是喜欢你们的啊。”


      众人以为原本得不到的答复,在此刻,得到了答案。


     我年少偶然识得眼前人,见水不是水是水光潋滟,见山不是山是山色空蒙,见你不是你,是西子,是风雨同舟,并肩前行者者,是那要共渡的爱人。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