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淮

佛系文手

【all叶】同归(3)

依旧民国背景,有点黑化囚禁成分​

有历史情节,请勿上升到真实历史。

本文有邱叶成分。不喜误入。


我怕不是以后就是个周更选手了。还是每周巨短小的那种。。。。ᵕ᷄ ≀ ̠˘᷅


      两人齐齐噤声。叶修开口道“我并不想去任何一个军阀 ,在这里养好伤我就离开,随便找一个地方找份工作就好。至于通缉令,嘉世那群人没有我的照片,发出去的通缉也只是徒劳。所以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      “那你可有想好,去哪里找工作?”王杰希质疑道。他们需要知道叶修的动向,不然怎么去找他?


        “唔,,,暂时没想好,顺其自然吧。”酒店的门突然被敲响,众人警惕起来,“没关系,是邱非和苏沐橙小姐。”喻文州说到,他们之所以能这么顺利救出叶修,还要多亏了他们二人的暗地协助。


        门被打开,两人紧忙进来。“师傅!/叶秋哥。”叶修见竟然是这二人,眼中的神色突然温柔,“你们怎么来了,嘉世没有为难你们?”


       苏沐橙见到伤势这么重的叶修,早已哭成泪人,“呜呜,叶修哥,对...对不起。”叶修揉了揉苏沐橙脑袋,“放心放心,我现在这不是好好的吗,过几天就没问题了。”


     叶修扭头看向邱非,忽然想到了那日刘皓说过的话对众人说“你们,可否先出去一下,我有话要跟邱非说。”


    众人出去后,叶修问邱非:“你应该知道嘉世内部传言吧。”叶修少见的眉头微蹙:“我倒是想问问,这话,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啊,邱非。”


    邱非隐藏在衣袖中的手攥紧:终于,还是要被厌恶了吗?


   “你无需解释,我累了,你走吧。”


    “师傅....”邱非见叶修已面露冷淡之色,心知解释无用,更何况这件事原本就是自己错了。便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 四日后,邱非没来找过叶修,叶修的伤势也已大好。


     换上平民的衣服,对众人道:“我走了。有缘再会吧。”


    “老叶老叶,你自己一个人准备去哪啊,现在局势混乱,还是现在这里多待些日子吧。”黄少天拦住叶修。


     此刻,窗外忽然传来一阵喝彩之声,叶修来到窗前向下望去,是一个舞厅中的戏班在临时演出招揽顾客。叶修摸了摸下巴,“嗯哼,这个地方不错,我就去这里吧。”


     “老韩,你知道这是哪家的戏班吗?”


  “这是南府的戏班,现在在汇客门舞厅。”


    王杰希见叶修真的想去此地,无法阻拦只得开口:“我在那里有认识的人,届时我写一封信,你把它交给那里的老板就好。”


   叶修走上大街,尾随着戏班来到了汇客门。走进去,那侍者见来的是个平民百姓呵斥道“你个老百姓来这里作甚?还不速速滚出去!”


    叶修见那人,也不恼,只道:“你们这里,还招人吗?”


    一旁来换班的乔一帆见此情景,忙劝道“我先领他去见老板吧。”叶修冲他微微一点头,和他来到了后台。




    那位老板是个女性,乔一帆解释完毕后,叶修并未交出那封信,“请问老板娘,有什么事是我能做的吗?”


    那老板娘点了根烟,“会唱戏吗?  我们这里缺几个角色。”


   “会一些,但可能不是很好。”


    陈果上下打量了一番叶修,“唔,,你有没有试过花旦?”


    “啊? 花旦啊,,,,也成。”叶修以为自己无论如何也可以演个小生或武生之类的,怎奈,世事难料啊。


     “怎么,你这个身板和样貌演武生太瘦,演小生,模样还太清秀。就只能当花旦喽,毕竟比别的位置也不缺人。”陈果回答道。“行了,我叫陈果,你暂时就是我们南府的一员了,至于以后你演技如何,就要靠你自己了。”



      “我叫,叶修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62)